森杳崎

【奇异玫瑰】阴差阳错

暴躁小玫瑰大战不开窍的笨博士!


02.

罗斯探员脾气暴,离开圣殿后走路的步子都带着怒气。他一股脑儿的往前走,要到下个路口时才猛的收回步伐,想起了自己来到此地的原由。身为美国国务院的政府官员,他成天东奔西走,没有一刻不为手里的任务忙到焦头烂额。


  他站在原地扫视路边的街道,似乎自己的任务地址就在附近。他绕了几圈,最后认命的看着眼前的圣殿大门来回叹气。他刚刚气势汹汹的从这里推门而去,这还不到半个钟头就嚣张全无的站回这里,这让他的面子往哪挂?


  但面子归面子,眼前最重要的还是任务,即使他并不想承认与自己一夜情的男人会是大名鼎鼎的奇异博士!但无可奈何,该认命的时候就得认命!


  眼前的门,敲就是了!罗斯探员深吸一口气,手握成拳在这门上敲了三下。可能是因为心虚,他敲门的声音并不大。见无人响应,他又多敲了几下后眼神往门旁一瞄,才看见门上那显眼的门铃。


  “……”罗斯探员觉得自己好像被气成了蠢蛋,摇摇头按响门铃。


  门铃的声响让罗斯探员有些心慌,他一想起与自己发生了一夜情的家伙烦闷的思绪又有往上涌的冲动。


  门被缓缓推开,映入罗斯探员眼帘的却并不是那家伙。只见那家伙的斗篷在他眼前飘飘浮浮,甚至围着他转了几个圈。


  斗篷:“^O^/!”


  罗斯探员不解眼睛眨了眨:“什么意思?”


  斗篷继续围着罗斯探员打转,把人一卷就带到了博士身边。见刚刚离去的人这会儿又重新回到圣殿,奇异博士觉得头疼。


  他眉毛微蹙伸手按了按太阳穴开口询问:“所以,你现在是后悔了,回来找我负责来了?”


  “什么?”罗斯探员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博士话里行间的意思,只顾着伸手扒开缠在身上的斗篷,“嘿,你先帮帮忙,让这个奇怪的家伙松开我行吗?”


  奇异博士看了眼不知道兴奋个儿什么劲儿的斗篷,一个眼神过去就让斗篷安分了下来。


  斗篷从身上撤离,罗斯探员连呼吸都畅快了不少。他理了理衣服,重新看向博士:“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


  奇异博士轻咳一声,音量清晰的传进罗斯探员的耳里:“我是说,你是回来找我负责来了吗?”


  “??”罗斯探员歪头,他看着像是那么没有志气喜欢死缠烂打的人吗?他紧着摇头摆手,“我想你是误会了,在此之前先容我做个自我介绍。”


  他伸手往奇异博士面前一递:“埃弗雷特•罗斯,美国国务院政府人员。”


  “史蒂芬•斯特兰奇。”奇异博士也大方的道出自己的姓名,继而低头在递到眼前的手上轻握一下,“所以?”


  “所以…”手间传来的温度让罗斯探员有些飘忽,那指节分明且修长的手指握起来有些硌人,但那宽厚的掌心又会让人觉得意外的舒服。他想的有点多,摇了摇头才拉回思绪,“所以请你接受美国政府的调查。”


  他抬头直视史蒂芬•斯特兰奇,把对方的疑惑全部看在眼中。


  “是这样的。”罗斯探员继续开口,“前不久政府了解到世界上有一种秘密的职业名为法师,出于对这个职业的认知实在太少,所以您现在需要接受政府的调查与监督,以及必要的时刻…为政府效力。…额,也就是加入复联,保护世界的安全。”


  奇异博士笑了,他成为法师的道路孤单,一路下来就剩王和斗篷在自己的身边。起起落落,大风大浪他全经历过,苦难于他而言早就是老朋友了。看透了这世间的一切,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早就不需要别人来提醒,更不需要别人来监管。


  苦难,他会挽救。安全,他会维护。但一切得由他自己说了算,用不着别人发号施令。


  奇异博士把手从罗斯探员手中一抽,手上的余温被微凉的空气渐渐冲散,连带他的声音都冷了下来:“我想我并不需要这样的调查与监督,本人也并不想为政府效力。我只想为自己,为遭遇苦难的人们效力。”


  他走到罗斯探员身后,伸手轻推罗斯探员的后背打算送客。就在他手掌摸向罗斯探员的后背时他居然觉得这个小个子探员的腰板儿意外的直溜。那笔直的腰背顺着骨骼摸下来手感好的不行,曾经身为医生的他,对这样的触感敏感的不行。


  罗斯探员没理会在自己后背游移的手掌,只是顺着博士的动作往前走:“这是我的任务,抛去你至尊法师的职业,只要你是合法公民,就有责任接受政府的调查与监督。”


  奇异博士无视罗斯探员的一切说法,大门一开直接把人推了出去:“抱歉,恕难从命。”


  圣殿大门再次紧关,罗斯探员深深叹气恨不得掏枪对这破门打穿几个洞来。


  屋内的博士手中一空,微愣片刻,似乎还在回味那后背贴着掌心的触感。缓过神来后,他一把就拉回了要冲出门外的斗篷,示意它安分一点。


  斗篷委屈:“(~ ̄△ ̄)~!”觉得自己的好心被当成了驴肝肺!


  博士看了斗篷一眼双唇一动,说出的话极为自恋:“他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找我负责。”


  即使历经苦难,这些起起落落也没有磨平博士骨子里的那股傲劲儿,他坚信上午罗斯探员在走出大门的那一刻就后悔了!

  

  所以什么接受政府监管都是次要的,罗斯探员就是想让无辜的自己为他没有做过的事情负责!


(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还请大家多多包容!还是那句话,大家欢乐看文,图个乐呵呀!)

评论(5)

热度(42)